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方真、陈述率决策咨询部赴深圳前海和深圳市委党校调研

时间:2021-09-02 16:45:11 来源:本网 【字体:


图片说明

图1:南山党校调研合影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的指示精神,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最新实践情况,深入开展决策咨询、教学、科研调查和研究工作,2021年8月31日至9月1日,方真、陈述率决策咨询部赴深圳前海管理局、腾讯公司、中共南山区委党校、中共深圳市委党校调研。

8月31日上午,校(院)二级巡视员陈述带领决策咨询部一行9人赴深圳前海管理局进行调研座谈。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及相关职能处室代表出席。王锦侠副局长详细介绍了前海自贸区最近改革和发展情况、聚焦领域和未来发展目标等,同时双方就决策咨询研究和报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图片说明

图2:与前海管理局进行座谈


当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赶赴腾讯公司前海总部调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驾驶、金融科技、物联网、电子政务等前沿技术与智慧产业发展情况,并围绕数字化战略及数字产业扶持政策、全球数字产业发展前景等主题与腾讯公司管理及技术人员展开深入交流。中共深圳南山区委党校副校长吴玢锋率队陪同参与调研。

图片说明

图3:走访腾讯公司


随后,调研组到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党校召开座谈会,南山区委常务副校长马颖丽首先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决策咨询服务地方发展的经验与问题、立体式智库打造举措及决策咨询工作的下一步计划、教研咨一体化工作情况等内容,南山区委党校副校长吴汾锋、李舜、四级调研员陈秋玲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决策咨询工作机制、课题成果转化、课程开发做法及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深入探讨。

图片说明

图4:与南山区委党校进行座谈


9月1日上午,副校(院)长方真、二级巡视员陈述率调研组前往深圳市委党校开展调研座谈,省委党校人事处处长吴瑞明、副处长王岚参加座谈。深圳市委党校谭刚副院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决策咨询工作领导机制、当前的重大议题、成果呈现体系、香蜜湖论坛建设等情况。深圳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范绍庆教授着重介绍了决策咨询工作的管理制度、经费支持和激励机制,深圳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申勇教授详细介绍了决策咨询工作的团队建设、平台抓手、绩效考核、成果报送渠道和稿件编审流程等情况,并就深化两校决策咨询部门合作提出设想和建议。深圳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二级调研员沈杰、副主任彭芳梅教授也围绕决策咨询的选题视角、报告撰写和稿源挖掘等方面分享经验。会上,调研组成员还就如何完善决策咨询工作机制、如何提升决策咨询工作成效等问题与深圳市委党校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调研,决策咨询部一致认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听真话、察真情”的指示,听到了真话,察到了真情,有力促进了我部决策咨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开展。



图片说明

图5:与深圳市委党校进行座谈


(决策咨询部易云锋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