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陈述率决策咨询部赴清远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

时间:2021-09-10 13:05:32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广东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研究,深入总结和探讨清远市、英德市以及连樟村在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清广城乡融合结合片区改革试验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增进校(院)与各教学基地之间的沟通交流,97日至8日,校(院)二级巡视员陈述率决策咨询部一行7人,赴清远市委党校、英德市连樟村以及横石镇等地进行调研。清远市委党校教育长肖龙、经济学部主任唐葵以及相关老师全程参与调研。

 9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与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城乡融合办相关负责同志在清远市委党校进行座谈。农业农村局和城乡融合办有关同志分别就清远市在探索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城乡融合改革试验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陈述同志和决策咨询部老师就相关问题与与会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说明

 9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达连樟村,与清远市委组织部以及英德市城乡融合办等部门在连樟村进行座谈,深入了解连樟村在脱贫之后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连樟村的现代产业园等项目。

图片说明

 9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英德市委党校,与英德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进行座谈,就英德市在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探索的有效经验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陈述同志总结指出,清远以及英德市在推进乡村振兴尤其是产业振兴过程中要朝着生态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寻找农业农村发展的三大产业联动动力、土地动力、人才动力、金融动力。座谈结束后,调研组赴英德市横石镇的乡村产业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大家一致认为,此行获益匪浅,为提高本部门的决策咨询、教学与科研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图片说明

决策咨询部李燕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