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研究生部全体师生、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珠江讲堂”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21-05-17 16:34:14 来源:本网 【字体:


       广州是一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在中国近代革命中发挥了尤为重要的作用。根据校(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工作安排,5月13日下午,研究生部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及研究生部全体硕士研究生联合组织开展“珠江红色讲堂”革命传统教育培训,100余人参加。这次培训以“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将课堂搬到船上,沿着珠江两岸红色历史建筑,实地实物、鲜活讲解,让广大师生对广州革命历史及国际都市的历史变迁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感受。

图片说明

  研究生部副主任段莎莎开班致辞。全体参训人员观看了短片《寻找红色印记》,加深对“红色广州”的了解。研究生部四级调研员曲淑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挥动手中的党旗,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革命歌曲催人奋进,革命理想永志不忘。

图片说明

  专题学习环节,越秀区委党校教学研究部王永红主任以《广州红色革命的生动实践》为主题,从广州作为近代民主革命的策源地,到成为见证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历史舞台,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图片说明

  专题党课结束后,大家登陆太古仓码头开展现场教学,直观深入感受广州“老城市新活力”独具魅力的国际大都市城市形象。

图片说明

  再次登船后,王永红老师在甲板上为同学们沿途讲解珠江沿岸红色历史以及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图片说明

  最后,研究生部二级调研员蓝革作了总结讲话,号召大家深入学习党史,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图片说明

  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大家振奋了精神,汲取了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和硕士研究生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的信心决心。


                                                                                                                              (供稿:魏小飞 / 摄影:刘巍巍)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