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信息网络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22-01-19 08:47:39 来源:本网 【字体:

  按照网络安全的年度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党校网络安全应急处理和相关部门间协调配合的能力,1月17日上午,信息网络中心组织了网站安全应急演练。

  我校联合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南方新闻网组成了应急演练团队,根据应急预案的脚本,模拟了我校门户网站被篡改和门户网站被攻击后无法访问这两个突发事件场景。

  上午9:30信息网络中心宋国钦主任宣布演练开始,参与人员均按照应急预案的各项工作内容,从发现网站被攻击,立即进行日志收集、问题查找、清除木马到网站恢复,整个演练在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和全体参演人员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应急演练的任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演练,信息网络中心进一步熟悉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提升了系统故障应急管理水平,完善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网络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