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科研处党支部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咨询服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力行 开拓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02 10:39:18 来源:本网 【字体:

  2月25日,科研处党支部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咨询服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力行 开拓新局”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共同参观广州近代史博物馆,瞻仰广州起义纪念碑,并围绕进一步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交流研讨。

  在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党员同志们随着讲解员的引导,重点参观了广州起义、日机轰炸广州、广州解放等重要历史场景和博物馆中庭非常国会在此选举孙中山先生为非常大总统的场景,仔细观看了众多文物、图片及文字资料,从“禁烟毒 反侵略”“民主革命策源地”“国民革命运动中心”到“广州起义”“共赴国难 联合抗日”“广州解放”等单元内容,重温了广东人民在反抗外国侵略者及改造旧中国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进一步认识到广州在中国革命特别是民主革命时期的重要地位作用。参观后,党员同志们到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前,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为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广州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并在纪念碑前合影。

图片说明

  在校(院)党员活动室,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了两支部进行结对共建两年多来取得的成效,对两支部接下来如何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自身职能进一步发挥作用推动新型智库建设畅所欲言。两个支部共同讨论了新的一年里如何切实把对科研决策咨询工作的思考、交流带入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图片说明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学习了解了中国革命历史特别广州作为民主革命策源地的历史;进一步深化了对学史明理的认识,表示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学习革命文化,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决策咨询的政治自觉,追求进步的思想自觉和干实事的行动自觉,表示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推动校(院)新型智库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