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应急管理教研部支部学习活动珠海行

时间:2021-12-15 15:42:38 来源:应急管理教研部党支部 【字体:

        经机关党委批准,2021111819日,应急管理教研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珠海开展支部活动。

        18日下午,一到珠海,党支部宋儒亮书记立即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会议。首先,宋儒亮书记传达了校(院)《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应急管理教研部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开拓奋进,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应急管理教研部党支部“用学术讲政治”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接着,结合工作实际,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各抒己见、畅谈学习体会。宋儒亮书记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了很多原创性的思想和进行了变革性的实践。一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和《决议》重点,更好推进广东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决议》的新高潮。要通过第一议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方式,重点学习领悟;三要进一步推动《决议》内容在广东大地贯彻落实生根发芽。《决议》内容不仅要进教材、课堂,也要入脑入心,要实践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党校教师,要践行“用学术讲政治”方式把全会精神、《决议》内容融入课堂学习之中,通过深入浅出讲授,讲点睛之处,解学员之渴。

        张青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我们要深刻认识和理解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校教师,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党校教学培训事业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用学术讲政治水平。

        林峰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荣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文36000多字,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历程四个“伟大飞跃”、五方面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新时代发展成就,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成绩梳理全面、经验分析透彻,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意义重大。

        尉馨元同志表示,深刻理解《决议》的重要历史意义和作用,坚持目标导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党的历史上共制定了三次重要的历史决议,每一次《决议》的通过都是我们党的重要历史时刻。每一个共产党人都要坚持目标导向,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培养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坚决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提升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黄明亮同志表示,我重点学习与精读了《决议》的重要表述。其中,“两个确立”“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重要内容,让我更明白了我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党领导全国人民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让我更加懂得了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让我更加有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的愿望与动力。

        施婉萍同志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丰富,既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程和意义,又对未来作出了规划和展望,意义重大。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倍感自豪的同时,也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去追求和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一个多小时的专题学习结束了,同志意犹未尽。宋儒亮书记强调,今天的学习只是第一步。下一步,应急管理教研部党支部将按照校(院)机关党办部署要求,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我部的主责主业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党校优势教员优势、学员优势,精心部署周到安排,高标准抓好学习培训、高质量开展宣传宣讲、高水平加强理论研究阐释,以全会精神和《决议》为遵循,切实推动应急管理教研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19日上午,应急管理教研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继续前往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的革命理论家和杰出的革命活动家杨匏安陈列馆参观学习。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在庄严肃穆的陈列馆中,党员们杨匏安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感动,其在民族大义面前毫不计较个人得失,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潜心钻研的事迹在当下依然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家国情怀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杨匏安等一批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的悟,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提升“用学术讲政治”本领,推动我部高质量发展。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近距离了解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未来发展规划情况,19日下午,党支部一行前往横琴新区会客厅和展示厅参观学习。

        在会客厅,党员们认真聆听了横琴新区创业园的发展历程,了解了横琴新区青年创业谷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实地参观了横琴新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学院计算研究所合作实施的横琴先进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对横琴新区未来的发展走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紧接着,党支部一行来到了横琴新区展示厅。该展厅以“横空出世,琴鸣天下”为主题,分设五大展示单元,介绍了国家规划横琴新区的历史和演变,以及展示的发展现状和规划构想。党员们在横琴新区展示厅里,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并细心听取了讲解员对横琴未来发展的介绍,参观了众多相关资料,还积极自发讨论起对横琴未来发展的一些认识和观点。

图片说明

        本次支部活动,不仅锻炼了党性,提升了认识,凝聚了队伍,更重要的是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为今后更好提升“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提高应急管理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一体化建设水平着重要而积极意义。

(撰稿:林峰 审稿:张青)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