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应急管理法治教学科研咨询一体化建设活动翁源行

时间:2021-12-27 10:37:40 来源:应急管理教研部 【字体:

       20211222日,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广东建设,受翁源县法学会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法治广东研究中心、应急管理教研部一行前往翁源县,开展了以法治社会建设、应急管理提升为核心的主题授课和专题调研活动

       宋儒亮教授为该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政法干部专场作了题为“市域社会治理的法治思考”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财政局局长童纪章主持报告。

图片说明

       宋儒亮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论述讲起,为政法干部介绍了市域社会治理建设目标定位、市域社会治理面临的新局面、新导向、新困难、新变局、新途径,以及提出了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的法治之道。宋儒亮教授的报告紧密结合中央文件,深度阐述中央精神,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深入浅出,为推进更高水平市域社会法治建设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与路径指引。

       报告会之后,举办了“突发事件应对的难点与对策”专题调研座谈会。政法委童纪章书记参与了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法治广东研究中心、应急管理教研部黄泽萱副教授主持,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乡镇政府等单位的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分享了部门工作面临的主要风险类型、应急处突能力建设进展、突发事件应对经验等内容,并就网络舆情应对、预案演练等难点,进行了互动交流、专业探讨。

图片说明

       “专题辅导报告+座谈会调研”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下,提升法治广东研究中心、应急管理教研部教研咨一体化建设能力和水平的一种新思路。通过“授课+调研”的形式,法治广东研究中心、应急管理教研部教师,既充分发挥政策解读、法治宣传、决策咨询的功能,切实呼应实务部门对报告的高质量需求,利用辅导报告授课机会开展“深调研”工作,收集实践素材、了解现实问题探析风险根源今后推进更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和咨询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法治教研咨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供稿:泽萱 审核:明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