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校(院)举办广东省审计机关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01-21 15:38:10 来源:本网 【字体:

  1月20日上午,“广东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校(院)委委员伍俊斌主持开班式。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各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共18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班。

  张广宁表示,多年来,广东省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工作部署,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完善体制机制,形成了许多新经验,审计监督执法能力有了新提升,在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班恰逢其时,必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广东审计系统更好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希望同志们珍惜来党校学习的机会,静下心来专心致志研读,用心感悟思考,做到学思践悟,慎思笃行 ;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出方向方法,找准工作路径,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能力。

  卢荣春强调,新年伊始,举办全省审计机关的“第一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审计机关能力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对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三要注重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形成推动新阶段审计工作发展的强大能量。大家要学出忠诚,学出责任,学出担当,学出干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实际,重点思考审计工作如何更好服务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实现“十四五”全省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说明

(干部教育学院 供稿 )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