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中国政法大学李德顺教授来我校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7-03-30 16:54:18 来源:本网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校院两刊的办刊质量和更好地服务于党校教学、科研、师资建设,促进党校阵地、熔炉、智库作用的发挥,3月27日上午,应校院刊编辑部的邀请,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人文学院名誉院长、《岭南学刊》、《广东行政学院学报》两刊特稿专家李德顺教授来我校院开展学术讲座与交流研讨。副校院长苟志效和来自各教研部门及相关处室的负责人、教师、研究生等近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校院刊编辑部主任李云主持。

图片说明

  在讲座中,李德顺教授以《当代哲学思维的变革与挑战》为题,以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当代社会的价值原则、思维变革的趋势等为基础,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理论研究、现实依据,当代社会的公平、正义问题,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的关系问题,马克思主义的人学观与哲学思维问题,价值判断精准化与价值选择问题,个人与社会的关系问题等进行了生动详尽的阐释。此外,与会者围绕对主体的多元化、多层次性与对主体的精准判断问题、桑德尔式的共同体主义与中国的集体主义之间的关系问题、中国文化的根底问题等,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和研讨。

  苟志效副校院长对李德顺教授的讲座及与会者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对李德顺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大家学习其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研究思考问题的方法,为进一步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和能力而努力。

图片说明

  (校院刊编辑部 王升平 供稿 办公室 欧阳景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