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办公室、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6-07-14 16:06:27 来源:本网 【字体:

  7月14日下午,校院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潘向阳给大家上了题为《不忘初心,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办公室副主任饶宁波主持学习会。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潘向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围绕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了这个“初心”做了什么,我们每个共产党员今后应该怎样为党的“初心”继续奋斗三个问题和大家做了学习交流。潘向阳在讲课中,结合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大背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饱受列强欺辱、军阀混战、生灵涂炭,濒临亡国灭种的境地。许多爱国志士、各类思想流派和个别阶级、政党为改变现状作出了努力,但都没能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只有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了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肩负起救亡图存、民族复兴的重任。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复兴这个“初心”,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砥砺前行,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行改革开放,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作为中国人,我们倍感骄傲、倍感自豪,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立足本职,积极工作,努力做到信念坚定、遵规守纪、履职尽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筑基打桩。

  课后,两个支部分别组织了学习讨论,大家积极发言,畅谈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体会,并纷纷表示要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在新时期为党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办公室 郑静 供稿 欧阳景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