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研究生部举办《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16 17:47:16 来源:本网 【字体:

  今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起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为加强全体研究生对百年党史的学习,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月15日下午,我部特别邀请中共党史和党的建设教研部张长明副教授为全体研究生讲授《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讲座。

  张长明副教授从“时代背景”、“光辉历程”、“经验启示”三个方面进行辅导。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时代背景和理论背景,重点讲授了自1921年以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绩。他指出“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正是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才让我们的革命先辈们屡遭磨难而不变初心。

  张长明副教授认为,我们研究生应当牢记党的艰辛历程和教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二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坚持党的领导,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研究生只有增强爱党爱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奋斗力量。

  此次党史专题讲座有力引导了全体研究生积极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供稿人:张思琪)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