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创新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10-19 11:35:00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落实校(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校(院)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校(院)直属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研究生部党支部及学员党总支在研究生楼建设了党员活动室、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及校园文化展示宣传栏。根据实际情况,设立活动主题海报、制度公示、党团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及硕士研究生光荣榜等栏目。

图片说明图片说明图片说明

  一是分享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心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和全体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理解。

图片说明

  二是展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组织全体师生前往烈士陵园、广州地铁“红色羊角”党建基地、“红色珠江讲堂”等现场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组织了电影《1921》分享会,深刻领会到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奋进新时代中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图片说明图片说明

  三是积极开展优秀榜样学习活动,以典型为引领,向典型看齐。制作了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光荣榜,通过先进典型和榜样的正能量作用,积极引导全体硕士研究生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说明

  宣传栏是开展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充分展现我校硕士研究生精神风貌,有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直观性、教育性和指导性,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质量。

  (供稿:刘巍巍)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