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1-04 14:19:43 来源:本网 【字体:

       缅怀先烈,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月31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广州起义图片展”,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图片说明

      1927年12月11日凌晨,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为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疯狂迫害和屠杀,在时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太雷以及叶挺、叶剑英、苏兆征、聂荣臻、徐向前的领导下,发动了广州起义,崔镛健等150 多名朝鲜人和苏联驻广州领事馆人员也参加了起义。

       由于敌强我弱,起义最终失败。在14日至19日的6天时间里,有5700 多名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惨遭杀害。这次起义虽然被敌人残酷镇压了,但起义战士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忠贞顽强的革命精神永远激励着人民前进!

图片说明

      此次图片展按不同时间单元展开,图文并茂的呈现了广州起义的整个过程和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党员同志们在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张张历史图片面前驻足,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谈,深切感受着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和峥嵘岁月。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让大家肃然起敬。

图片说明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广州起义的历史背景及中国共产党在曲折中奋进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直观感受到革命先烈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和顽强战斗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自身净化了心灵、洗礼了灵魂,提高了党性修养。我们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珍惜英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新的一年中,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书馆 田亚丹 供稿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