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讴歌共产党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荣誉证书颁发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1-07-05 17:33:44 来源:本网 【字体:

      2021年7月2日下午,“讴歌共产党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在校(院)图书馆举行。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副校长潘向阳、中国南方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钟伟强、评审组组长陆小明、广东省老干书画摄影协会会长余定军、广州购书中心副总经理区福恒、广东国和融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修和、文化部文化艺术品鉴赏收藏委员会主任温尚光、中韩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恒心书画院创始人金小雨等嘉宾、书画家等30余人参加了证书颁发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校(院)机关党办、图书馆的负责同志和书画爱好者。仪式由图书馆李青馆长主持。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校(院)副校长潘向阳说,本次书画展“以文会友、以画会友”,参加展览的书画作品水平很高,极大的丰富了校(院)教职工和广大学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昨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振奋精神,他提到要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相结合、和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理论。党校虽不是艺术机构、书画单位,但同样肩负着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任务,本次展览对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员艺术鉴赏能力,进而坚定文化自信,复兴民族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书画展之所以水平极高,也正是因为各位书画家们把爱党敬党的热情凝聚到了书画作品中,并通过这些作品讴歌共产党,感恩奋进。非常感谢各位书画家的捐赠,感谢各合作单位、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祝愿各位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更上一层楼!工作上更加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图片说明

      南方书画院副院长钟伟强说,很荣幸能够承办本次书画展,从接到承办任务开始,我们就当做头等大事来做,十分重视,大家的热情也很高涨。前期我们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作品300余幅,其中还包括领导贺展26幅,海外作品6幅,在评审阶段还专门请了国家级的专家作为评委,经过层层评审和选拔,我们优中选优,最终选定100余幅书画作品在党校的黄华园书屋和广州购书中心分批进行展出。活动能够圆满举办,离不开各位书画家的大力支持,向各位艺术家致敬!南方书画院也会继续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

       广东省老干书画摄影协会会长余定军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相聚在这里,以书画艺术作品向党的100周年献礼,用饱含深情的作品描绘新时代、颂扬新变化、赞美新生活,展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高尚情怀,这次展览意义重大而深远。衷心祝愿本次画展圆满成功!

      广州购书中心副总经理区福恒说,购书中心作为文化宣传的重要窗口,一直致力于投身城市文化事业的建设,去年和省委党校共同打造了黄华园书屋这个文化驿站,这次更是有幸把文化交流平台延展到“高地文化空间”,本次展览我们邀请了领域专家进行布展设计,最终效果非常满意,感谢所有艺术家们的精彩作品,期待未来和各位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共同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文化部文化艺术品鉴赏收藏委员会主任、凡非凡艺术馆顾问温尚光说,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建党百年非常高兴!感谢各位艺术家的支持和付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文化复兴必将是百花齐放,万紫千红!

      中韩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恒心书画院创始人金小雨说,今天省委党校举办“讴歌共产党,奋进新征程”书画艺术展证书颁发仪式活动,表达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和最美好的祝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致力于繁荣文化事业,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让艺术飞入寻常百姓家,是恒心书画院创立的初心。恒心书画院的书画家们对此次活动热情高涨,积极响应,认真创作,提交了一批高质量的书画作品,也得到了党校的肯定。我们将继续坚持热爱中华优秀艺术文化的初心,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精神,将文化惠民的公益事业贯穿始终! 

       侨艺书画会副会长林启明说,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厚爱,感谢党校和各个单位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和机会。侨艺书画会成立有近四十年的历史了,非常也有幸能够参加本次书画活动,我们也会继续努力,依托大平台做好文化工作。

       评审委员会主任陆小明说,本次书画展是主题先行,面向全国各地征集作品,在初评时我们就发现了很多好作品,一些作品虽然是业余的,但是水平也很高,在评审时很难取舍。所以我们初期评审是看优点,到了后期就看缺点,最终完成了整个评审过程,期待今后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再次祝贺本次书画艺术展取得圆满成功!

       广东国和融媒体股份有限公司电商中心总经理宋卫说,非常荣幸成为本次书画展的承办单位之一,从活动开办以来,我们利用旗下的中国文体网等相关网络资源积极宣传活动内容,也撰写了一些新闻稿持续跟进活动,这次来到现场看到很多精美的艺术作品很震撼,感谢艺术家们的辛勤努力,我们会加大力度继续宣传,不断拓宽文化传播渠道,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朋友们更加关注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说明

 荣誉证书颁发现场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辛河宣读授予证书单位和书画家代表名单,潘向阳副校长颁发证书并与各位书画家合影留念。

图片说明

南方书画院副院长钟伟强同志代表书画家和联办单位向我校(院)赠送书法作品

图片说明

 参会嘉宾与书画家合影留念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以书画艺术作品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书写党的伟大贡献和重大成就,是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抒发爱国爱党的热情的真实写照,这不仅仅是一场书画艺术的盛宴,也是一次学党史、感党恩的生动课堂!衷心祝愿我们的党生日快乐!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供稿 田亚丹

首批荣誉证书获得单位和个人名单.doc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