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广东社会治理研究基地召开合作课题推进会

时间:2022-05-31 11:21:34 来源:本网 【字体:

  2022年5月27日上午,广东社会治理研究基地召开合作课题推进会。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一行5人、各课题组负责人和科研处蔡蕾副处长等参加会议。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刘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基地副主任、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陈家刚主持会议。

图片说明

  会上,重点课题和案例库建设负责人介绍了研究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研究计划。各负责人通过深度访谈、文献梳理等方式充分做好了研究准备工作,确立了调研地点、范围、对象与方式。还反馈了目前研究中遇到的困惑和需要解决的难题。

  基层社会治理处一行对课题组付出的努力和确定的研究思路表示肯定,逐一与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未来要把课题调研好,发挥好广东社会治理研究基地的平台作用,建立好沟通交流机制。

  “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是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主要目标之一,也是深入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强广东社会治理理论研究,讲好广东社会治理故事,省委政法委与省委党校今年4月正式签订了《深化社会治理研究合作框架协议》,挂牌成立了广东社会治理研究基地。围绕广东社会治理重点工作任务,确立了5项重点课题和2项案例库建设。为了确保课题顺利推进,经商定建立了每月一次的推进会制度。本次会议是第2次课题推进会。

  (公共管理教研部 胡项连 供稿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