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回应民生关切省应急管理厅上线“广东民声热线”直播节目

时间:2022-06-16 10:03:52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字体:

图片说明

  426日上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率有关处室负责人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栏目,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媒体评议团对省应急管理厅上线活动的整体表现给予高度评价。经综合网络评分、现场评分等多个环节,省应急管理厅获得91.4分。节目通过触电新闻、粤听、抖音、微信视频、今日头条等多平台同步直播,其中单单通过触电新闻APP观看的人数就达到28万多人次,网友们纷纷留言“为省应急管理厅点赞!”“满意!”

图片说明

  王中丙参与“民声对话”环节

  节目开始,在“民声对话”环节,王中丙针对近期的降雨预报和防范等热点话题进行解答,介绍了农村、中小河流、城市低洼地带等防御重点,指出全省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着较为严峻的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落实到位,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到联系村、村干部要联系户,该转移的及时转移,该通知及时通知,让人民群众提前避险。近年来,广东总结自身经验以及省外的做法,打通了省、市、县、镇、村五级连通应急指挥体系,着力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置水平。他还就群众关注的“应急管理厅的工作内容、电动车火灾防范”等话题予以详细解答。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不回避、不躲闪,面对面回应民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对于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王中丙表示要强化三个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企业负责人责任。其中,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的管理、投入、培训;监管要长牙齿,曝光典型案件,警醒社会。各地要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发展是大事,安全也是大事,党委既要管发展,也要管安全,安全是底线,也是不可逾越的红线。高质量发展必须在效益、安全都好的情况下才是高质量发展。

图片说明

  节目期间,省应急管理厅在“民声调查”“民声问答”环节中,对于群众关心的加油站用手机到底安不安全、空调维修店员工无证上岗怎么管、粤东西北救援力量提升、受灾救助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明确指出,空调的安装、维护、拆除高空作业列入了特种作业目录,必须持证上岗,如果发生事故业主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应急救援的建设方面,注资10亿元购买14架应急救援直升机,培训了60名应急航空救援特战队员,为10支省级危险化学品救援队授牌,并给每个队20-50万元的救援经费等。

图片说明

  直播结束后,王中丙接受媒体采访

  直播结束后,王中丙还接受了媒体采访,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图片说明

  特邀评论员现场点评

图片说明

  媒体记者评议团成员在认真评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