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党校教育规律与教学方法研究”课题组赴图书馆调研

时间:2022-06-17 16:39:26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落实校(院)领导从严治校、质量立校要求,促进评教评学评管一体化,更好发挥图书馆支撑党校教学、科研工作的职能,2022年6月16日上午,“党校教育规律与教学方法研究”课题组张求会教授、舒建华教授、肖漪莹老师到图书馆开展调研。图书馆副馆长胡利勇主持会议。

       会上,图书馆首先对课题组赴图书馆调研问题清单逐一进行了回复。胡利勇介绍了图书馆在资源共建共享、馆际互借、联合参考咨询与文献传递、纸质文献联合编目、党校行政学院评估(图书馆部分)、读者调查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郑芸介绍了目前图书馆馆藏资源、馆员概况以及黄华园书屋的建设情况,并对图书馆未来在空间调整、环境优化等方面的规划进行说明。张炳常介绍了图书馆建设和购买数据库的基本情况。黄素君详细介绍了自助图书馆服务,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谭莹菲介绍了疫情期间图书馆提供的特别服务,包括参考咨询、电子资源、节假日阅览、图书消毒等服务。孙雯雯介绍了我馆学科馆员制度的定位与目标,并详细介绍我馆学科馆员的职责、要求、培养机制,以及目前已面向党校师生开展的学科支持服务。

       张求会认为,图书馆作为窗口服务单位之一,应积极在提高校院教学科研质量中发挥作用,促进教学教辅一体化;应争取更多的经费保障,构建更符合教师学员需求的文献资源体系;应加强图书馆服务宣传,让服务真正为读者所用;应推动学科馆员嵌入教学科研,更好地提供文献分析、学科咨询等服务。

       胡利勇表达了对做好图书馆工作的坚定信心,表示将继续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加强与校内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加大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力度,增进图书馆员对教师教辅行政工作的了解,解决好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并将完善、规范学科馆员制度,推动学科馆员深入教研部,更好地为党校教学科研服务。

图片说明图片说明

(图书馆 林宜榕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