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图书馆党支部赴广州南沙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7 16:22:11 来源:本网 【字体:


       6月23日,在建党101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广州南沙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

       党日活动的第一站,同志们来到南沙区委党校,在泉湖畔聆听了南沙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仁的精彩党课。泉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党史故事为主线,以石刻艺术为载体,沿湖置二十八块黄腊石,铭刻党史要事,汇成红色简史。吴仁同志用生动的语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挫折到胜利的光辉历程。大家绕着泉湖边走边看,边看边听,全体党员在吴仁同志的带领下一起回望初心、感悟初心、铭记初心。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这种现场情景党课形式非常新颖,对党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李青书记在总结时对党课作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同志们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砥砺奋进的坚强意志坚守对党的赤诚忠心。

图片说明

 同志们认真倾听吴仁常务副校长讲党课

图片说明

同志们在泉湖石刻前合影

       随后,支部一行前往南沙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听取了南沙区紧紧围绕国家级新区、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开发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发展蓝图等有关讲解,通过宣传影片、沙盘模型、场景模拟等多种形式,感受了南沙自贸区生产、生活和城市面貌等方方面面的现状与发展前景。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到南沙发展的独特优势和美好前景,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这次党日活动有助于激发同志们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校干部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书馆党支部田亚丹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