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以法治思维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山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法

时间:2022-08-24 16:43:56 来源:南方plus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全面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811日上午,2022年中山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专题培训班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在中山市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举行。中山市市长肖展欣等市政府班子成员以及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各镇街设分会场。

  会议邀请了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应急管理教研部主任宋儒亮作专题辅导。宋儒亮围绕强化公共卫生法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题进行授课。他结合生动的案例,从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等层面,对疫情防控进展中的问题乱象、疫情防控需要法治保障、疫情防控中如何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内容,作了深入分析和讲解。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现状,宋儒亮还提出了提升疫情防控法治保障的思考和建议。

  会议强调,全市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常务会议学法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培训内容,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工作,将相关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要严格按照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扎实做好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日夜兼程再出发,齐心协力推动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快实现中山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雷海泉

  【通讯员】钟符信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