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贯彻领会二十大精神 研判辨识产业链风险

时间:2022-12-15 17:15:24 来源:应急管理教研部 【字体:

  20221124,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安排,应急管理教研部党支部召开了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二十大报告,宋儒亮书记、张青、李晚莲、黄泽萱黄明亮、余冠臻、施婉萍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党的二十大指出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本次报告主题是“贯彻领会二十大精神,研判辨识产业链风险”,由尉馨元副教授主讲。

  根据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自身专业,尉老师就“我国当下面对的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风险现状”、“为什么要保证供应链安全?”、“怎么看关键领域的卡脖子问题?”等进行了专题讲授。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国家同时具备最大供应链和最大市场,那它就可以重大程度主导这个产业,面对这条被反复验证过的规律,我们要摆正心态,积极学习,踏实工作。今天的科技研发更是大国游戏。卡脖子只是暂时的。我们可以凭借中国的超大规模性,还有超强的组织能力,集中力量办大事,把市场和供应链像拔河一样拔到我们这边来。未来是在中国这一边的!

  (撰稿黄明亮  审稿尉馨元)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