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校(院)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时间:2022-10-17 11:06:52 来源:本网 【字体:

  10月16日上午,校(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全体学员和硕士研究生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鼓舞人心。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第一时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党校教职工和学员要走在前、作表率,认真研读、学深悟透、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任务上,聚焦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