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政产学协同 共话党建引领应急管理现代化建设  ——应急管理教研部特色党建系列活动(三)

时间:2023-03-14 16:36:34 来源:应急管理教研部 【字体:

  为更好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化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咨询一体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应急管理情景实训和现场教学能力,在宋儒亮书记、主任带领下,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党支部一行前往中国石化华南安全仿真与实操培训基地,开展了“‘党建+业务’双轮驱动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色支部活动(第三站)。

  现场参观,沉浸式了解安全实训。中国石化华南安全仿真与实操培训基地,专注于“大安全”培训服务,是集“实操”“模拟”“事故体验”“VR仿真”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安全实训基地。在基地工作人员引领下,现场实地观摩基地理论培训、安全实操培训、安全体验培训、消防安全培训等多个场馆,实地听取了有限空间等多个场景下的一体化安全解决方案实施情况,沉浸式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对“本质安全”的理解。

  三方座谈,共商安全实训教学合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新安全格局,需要多元主体共商共建共享。围绕“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治理体系”主题,应急管理教研部党支部宋儒亮书记、张青副主任和支部党员同志们,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应急管理局陈篮总工程师、科技和宣教处李俊宏处长和综合处陈昊主任,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庄志廷部长、安全技术中心石林峰副经理、安全技术中心综合部岳仕伟主任,就党建引领下的应急文化宣传教育和实景式培训的提升工作,进行三方座谈交流。关心的议题,良好的互动,可信的分享,为下一步深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现场参观,专题座谈,相互促进,相映成辉。大家表示,半天的党支部活动,感悟颇多;充实的调研交流,收获颇丰,既对党建引领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建设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对提升安全实训教研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又对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应急管理教研咨一体化建设有了新期待,对进一步筑牢政产学协同推进应急管理教研咨一体化的共同体建设有了新期待。

  (撰稿:尉馨元 审核:黄明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