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校(院)举办第十七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

时间:2023-03-20 17:21:00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16日下午,研究生部和理论经济学导师组共同组织举办了校(院)第十七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沙龙主题为“中国光伏制造业空间演化及出口动态研究”,由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朱向东博士主讲。

  朱向东博士在介绍光伏制造业发展历程、技术演进、全球生产和消费格局以及主要国家产业政策的基础上,就中国光伏为何能够取得世界领先地位的问题,结合演化经济地理学、产业政策以及国际贸易有关理论,构建解读中国光伏制造业发展的理论框架。朱博士还报告了分别聚焦中国光伏出口源地和出口目的国的两个实证研究。通过光伏领域的研究,朱博士认为绿色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为我国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的空间。

  在自由提问与交流环节,朱向东博士与在场师生就光伏回收、新能源产业、广东省光伏发展态势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期学术沙龙由图书馆协办,研究生部、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经济学教研部师生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mmexport1679303934103.jpg

研究生部、理论经济学导师组 供稿

研究生部霍雨琦、王健华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