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财务预决算公开公告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信息

时间:2016-08-30 15:54:58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一、部门职责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本部的职能是从事党政领导干部与公务员培训轮训、学历教育、理论研究宣传工作。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的职能是承担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大专、本科层次学历教育的任务,承担有关函授教育的任务,开展行政管理、行政职业技术与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开展校际学术教育和教育合作。

二、机构设置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下设2个独立编制和核算的事业单位财政核补机构。校院本部内设机构有31个部门,广东行政职业学院内设机构有18个部门。

  人员情况,如下表所示。校院本部方面,近年退休人员较多,新进人员较少。广东行政职业学院从2009年才报批编制,需要逐步增加人员。另外,2013年至2014年由于学院前景不明朗,上级主管单位暂时冻结人员招聘。因此导致目前实有人数与编制人数有较大差异。

2015年人员情况表

单位:人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本部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总计

编制人数

483

390

873

年末实有人数

781

134

915

其中:

在职人员

377

134

512

离休人员

33

33

退休人员

371

371

三、关于预算执行情况的分析

(一)综合收支与上年决算数对比情况分析

  2015年校院决算收入31,513.63万元,比2014年27,508.05万元增长15%,主要由于财政拨款收入、经营收入以及其他收入的增加。2015年校院决算支出27,463.14万元,比2014年25,151.27万元增长9%,主要是由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以及行政事业类的项目支出的增加。

  图片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决算对比分析

  2015年度校院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22,417.23万元,较预算16,147.19万元增长了6,270.04万元。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9,845.43万元,较预算支出16,147.19增加了3,698.24万元。如下图所示。预决算差异主要包括:财政对我校院本部及职业学院的发展建设、以及清算调整基本工资、省直单位绩效考核等增加拨款。

  图片说明

(三)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1. 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50辆。本年度报废公车1辆。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15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 29人次。因公出国(境)费用31.82万元。

  公务接待情况: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150批次1420人次,共56,625.70元;外事接待8批次,90人次,费用8,912.50元。

    2. 三公”经费支出上下年度对比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与2014年对比情况如下图所示。因公出国(境)费用2015年31.82万元,较2014年8.56万元增加23万元,主要是由于教研人员参加国外学术研讨、培训等费用增加;公车费用2015年47.05万元,较85.72万元减少50%,是由于2014年有车辆购置1辆,而2015年没有购车,同时实行车改后,车辆维护费用减少。公务接待6.5万元,较2014年5.2万元增长25%。

  图片说明

  3.三公”经费支出预决算对比情况

  2015年因公出国(境)实际支出31.82万元,较预算安排50万元减少18.18万元;公务用车购车及运行费用实际支出47万元,较预算40万元增加7万元;公务接待费用实际支出6.55万元,较预算14.66万元减少8.11万元。如下图所示。

  图片说明

(四)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09.75万元,比2014年运行经费支出4,159.86减少2,950.11万元,主要是由于经费缩减和项目经费支出增大使得该部门运行经费减少。

(五)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的说明:

  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0,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1辆、一般公务用车49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1台(套)。

(七)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5年我校院本部民生项目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金额88万元,补助了107名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基本生活支出,保障研究生培养计划顺利实施。

  广东行政职业校院的项目包括:

  1、征兵入伍,下发资金:42.98万,已资助资金15.79万,资助人数:13人。社会效益:帮助应征入伍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更好的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参加应征入伍,保家卫国。

  2、国家励志奖学金资助金额:95万,已支出金额:95万,资助人数:190人,社会效益:鼓励贫困学生努力学习,积极上进,独立自主,自立自强,争取获得更好的学习成绩。

  3、普通高校助学金资助金额255万,已支出金额:255万,资助人数:850人,社会效益:激励家庭贫困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向上,艰苦奋斗,争取获得更好的在校成绩。

  4、国家奖学金资助金额6.4万,已支出金额:6.4万,资助人数:8人,社会效益:激励学生更加努力学习,努力向上,争取成为社会的栋梁。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填列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包括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三公”经费相关经费同此口径。2015年度预算数为“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决算数是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机关运行费用:填列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公开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公开02表.收入决算表.xls

  公开03表.支出决算表.xls

  公开04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公开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公开06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公开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公开0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