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财务预决算公开公告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17-08-24 10:33:34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一、部门职责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本部的职能是从事党政领导干部与公务员培训轮训、学历教育、理论研究宣传工作。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的职能是承担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大专、本科层次学历教育的任务,承担有关函授教育的任务,开展行政管理、行政职业技术与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开展校际学术教育和教育合作。

  二、机构设置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下设2个独立编制和核算的事业单位财政核补机构。本部内设机构有27个部门,广东行政职业学院内设机构有18个部门。

  人员情况如下表所示。本部方面,近年退休人员较多,新进人员较少。广东行政职业学院从2009年才报批编制,需要逐步增加人员。另外,2013年至今由于学院前景不明朗,上级主管单位暂时冻结人员招聘。因此导致目前实有人数与编制人数有较大差异。

  2016年人员情况表

  单位:人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本部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总计

  编制人数

  482

  390

  872

  年末实有人数

  781

  132

  913

  其中:

  在职人员

  371

  132

  503

  离休人员

  31

  31

  退休人员

  379

  379

  三、关于预算执行情况的分析

  (一)综合收支与上年决算数对比情况分析

  2016年本部门决算收入30,472.59万元,比2015年31,513.63万元下降了3%,主要由于经营收入减少。2016年本部门决算支出29,032.67万元,比2015年27,463.14万元增长5.7%,主要是由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以及行政事业类的项目支出增加。

  图片说明

  决算收支对比图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决算对比分析

  2016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21,334.74万元,较预算16,284.34万元增长了5,050.4万元。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9,760.03万元,较预算支出16,284.34万元增加了3,475.69万元。如下图所示。预决算差异主要包括:财政对本部及职业学院的发展建设、以及清算调整基本工资、省直单位绩效考核等增加拨款。

  图片说明

  2016年财政收支预决算对比图

  (三)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1.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本年度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22辆。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本年度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13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24人次。因公出国(境)费用13.07万元。

  公务接待情况:本年度本部门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161批次,1380人次,共7.5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14批次,218人次,费用1.53万元。

  2. 三公”经费支出上下年度对比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与2015年对比情况如下图所示。因公出国(境)费用2016年13.07万元,较2015年31.82万元减少了18.75万元,主要是由于减少了教研人员参加国外学术研讨、培训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33.7万元,较2015年47.05万元减少了13.35万元,是由于实行车改后,车辆维护费用减少。公务接待费9.11万元,较2015年6.5万元增长了2.61万元。

  图片说明

  “三公”经费对比图

  3.三公”经费支出预决算对比情况

  2016年因公出国(境)实际支出13.07万元,较预算安排10万元增加了3.0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实际支出33.7万元,较预算35万元减少了1.3万元;公务接待费用实际支出9.11万元,较预算10万元减少0.89万元。如下图所示

  图片说明

  “三公”经费预决算对比图

  (四)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5.88万元,比2015年运行经费支出1,209.75万元减少603.87万元,主要是由于经费缩减和项目经费支出增大使得部门运行经费减少。

  (五)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84.05万元。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的说明

  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1辆、一般公务用车21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的设备2台(套)。

  (七)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140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具体为:组织对省委党校教学科研经费、省委党校专项经费(下设党校大厦日常运行费用、公务员教学综合大楼营运费用二级项目)等三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0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教学科研经费专项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14260人次,其中举办主体班次58个,培训学员9959人次;承办计划外培训班25期次,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4301人次。省委党校专项经费保障了主体班、计划外班等各班次的住宿、保安等后勤服务。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填列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包括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三公”经费相关经费同此口径。2016年度预算数为“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决算数是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机关运行费用:填列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2-收入决算表.xls

  3-支出决算表.xls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x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