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校园文化

“迎新春贺佳节”书画艺术家创作笔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0-12-15 11:06:52 来源:本网 【字体:

       丹青贺岁,笔墨飘香,以书会友,以画沁心。在2021年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丰富校院文化生活,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离退休人员服务处)、图书馆联合广州购书中心于12月12日上午在黄华园书屋举办“迎新春贺佳节”书画艺术家创作笔会活动。

       图书馆馆长李青,人事处二级调研员陈智桃、副处长苏益松、吴晓华,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郑松楠、图书馆副馆长胡利勇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广州购书中心马小红总经理以及广东省老干部书画摄影协会、中国南方书画院、中韩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中国文体网、南粤文化交流中心、广州侨艺书画会等单位的嘉宾和书画艺术家近三十人。本次创作笔会由陈智桃主持。

图片说明

来宾签到

图片说明

 主持人陈智桃介绍笔会联办单位代表及所有参会的书画艺术家

图片说明

 李青馆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李青馆长说,文化建设是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文化自信的伟大工程,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离不开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希望通过这次创作笔会,能够有更多高站位、高水平的作品呈现出来,让黄华园书屋发挥应有的作用! 

图片说明

       马小红说,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尤其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代表的书画艺术,更是内涵丰富、魅力独特。非常期待今天可以在现场看到艺术家们泼墨挥毫,创作艺术精品,表达我们对新春的祝福,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马金铭说,在传承与发扬、开放与创新的新时代,我们作为书画工作者,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书画作品为载体,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

       金小雨说,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此时,举行本次书画艺术家创作笔会,非常有意义。相信此次活动一定能发挥联系书画家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彼此交流,相互学习,碰撞出艺术和友谊之光。

图片说明

作品赠送

图片说明

现场书画家云集、气氛热烈

图片说明

艺术家们思想激荡、创意飞扬

图片说明

文体中心笔会现场

图片说明

黄华园书屋笔会现场

图片说明

参会嘉宾及书画家合影留念

       一元复始开风貌,万象更新谱新篇。书画艺术家在笔会现场挥毫泼墨、即兴交流创作,共创作了50余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时代气息和很高的艺术价值,集中展现了书画艺术家的风采,表达了对新时代美好幸福生活的无限赞美之情。部分书画家还向主办单位赠送了书画艺术作品。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也为黄华园书屋带来了新气象,让我们共同期盼新的一年祖国更美好!

(田亚丹  供稿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