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经济学教研部 > 党员之家

[支部活动] 经济学部(系)开展第三次“敬老献爱心”活动

时间:2004-09-23 20:00:28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

      在新学期开始的第三周,经济学教研部及其党支部又一次开展了“敬老献爱心”活动。这个活动从2002年9月起,每年重阳节前开展一次,今年已是第三次。2004年9月23日下午,教研部的同志们在“爱的奉献”乐曲声中走向捐款台,向“敬老献爱心”基金捐了款。钟生坦巡视员因事而未能赴会,但托人送来了300元捐款。正在日本留学进修的支部书记蔡兵教授也委托妻子送来200元捐款。这次活动共收到捐款3800元。

     捐款后,离退休老同志来到教研部和在职的同志们一起开座谈会。离退休老同志在座谈会上十分高兴地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向在职同志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尹华英、张宪成老师用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勉励大家。尹华英老师说,奥运会期间经常看奥运节目,很有感受。从女排在2比0的落后状况下反败为胜的拼搏可体会到,要正确对待人生逆境。碰到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对挫折的软弱。

     在肯定党校教师要为事业拼搏的同时,老同志更多地希望教研部的教师们注意身体健康。张宪成老师今年78岁,天天坚持打篮球、听音乐,保持了健康的身体。他希望大家趁年青时加强体育锻炼,持之以恒。他还把自己收集的关于音乐疗法的资料复印多份,带来送给大家。刘月婵老师以风趣的口吻说,我对中青年同志有个“意见”,就是太不注意锻炼身体。她联系自己长期坚持打羽毛球的实践,谈了锻炼身体的体会。高颂麒老师回顾了过去教研部一些老师由于工作紧张、压力过大而身体出问题的情况,告诫大家一要锻炼,二要劳逸结合,拼搏要讲求科学。黄灼明和黄瑞平老师长期坚持打乒乓球,身体很好。他们说,体育锻炼贵在坚持,工作上的拼搏要有张有弛,不能把身体拼垮。

     黄铁苗主任在活动结束时说,离退休老师既用奥运精神鼓励我们,又像自己家里的长辈一样谆谆告诫我们要注意身体,这对我们是最大的关心。我们感谢老同志的关心,既要拼搏,又要注意身体健康。他代表教研部,按大家的商议,将部分捐款分别赠送给身患疾病且经济上有困难的离退休老同志,并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赠送了月饼,以表示中秋佳节的祝福。

     从这次“敬老献爱心”活动可看出,中青年同志尊敬爱护老同志,老同志关心爱护中青年同志,这种深厚的同志情谊是党校精神的真实体现。

  (2004年9月)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