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信息网络中心 > 信息化大事记

信息化大事记(2003年-2007年)

时间:2017-05-16 10:00:38 来源:本网 【字体:

  ●2003年1 月, 校园网第二期工程建成开通,网络覆盖范围扩大至学员宿舍和教职工住宅,共布设1097 个信息点。

  ●2003年3月,在广州、阳江、惠州三市分片举办了省干部教育网远程教学软件升级技术培训班。“科建”交互式远程教学系统软件启用。

  ●2003年3月,为我校参加广州人文社会科学交流会制作电视专题片。

  ●2003年4月,校委办公会议原则通过《校(院)信息化建设“03工程”方案》。

  ●2003年7月,《省委党校信息化工作暂行条例》出台。

  ●2003年9月,为主体班次学员房间配置液晶电脑。

  ●2003年9月,建成了具有消防、防水、防雷、防鼠害、防静电功能和独立供配电系统等安全设施、符合国家B类安全标准的校园网新机房。

  ●2003年10月,中央党校在我校和深圳市委党校举行全国党校系统远程教学网络管理工作会议,100多人参加。与此同时,在我校召开了全省党校系统第二次信息化工作会议。

  ●2003年12月,通过省远程教学网直播全省地级以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培训班暨主体班次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实况。

  ●2004年1月,在中山市委党校举办全省远程教学网站管理人员培训班,并分组座谈交流,共80多人参加。

  ●2004年4 月,广东省领导干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专题研讨班三场主题报告通过省干部教育远程教学网向全省党校系统直播。

  ●2004年5 月,我中心自主开发的教学管理软件“课表查询系统”投入使用。

  ●2004年7月,文体中心各教学、会议、娱乐场所完成了总投资达一百多万元的视音频和网络设备工程。其中13间多媒体课室首次安装“网络中控系统”。

  ●2004年10月,播出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课程和报告会,包括本校12位教师讲授的6个专题课录像、直播中央党校王长江教授的一场专题报告。

  ●2004年11月,我中心自主开发的“评教系统”投入应用。

  ●2004年12月,省委省政府以我校为主会场召开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通过省远程教学网向各市县党校的分会场播出。

  ●2004年12月,为研究生教育20周年暨硕士生教育10周年庆典制作多媒体光盘。

  ●2005年1月,在省委党校召开了市级党校远程教学管理工作座谈会,传达“重庆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明确今后任务,研讨技术问题。会后印发了会议纪要和王伟光同志讲话摘要。

  ●2005年3月,校(院)信息化工作系列制度起草工作完成。

  ●2005年4月,全省先进性教育转段动员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利用省干部教育网直播。

  ●2005年5月,对网络蠕虫病毒大的面积爆发采取积极的防范措施,有效遏止了病毒在家属区、办公区、学员区及网络子网之间的传播蔓延。

  ●2005年6 月,更新购置一批多媒体教学设备、电教设备和网络机房设备等。同时开始分批更新各部门办公电脑设备。

  ●2005年6月,选送中央党校远程教学资源片5部,其中4部入选。

  ●2005年6月起,在省干部教育网开辟了“地市党校讲坛”,从6月起每月一次播出地级市党校优秀课程,丰富了省网教学资源,并调动市级党校积极性。

  ●2005年5月,同省交通档案信息中心达成合作建设我校(院)办公自动化系统协议。

  ●2005年11月,我校在西安会议上获中央党校授予远程教学资源建设优秀组织奖。

  ●2006年1月,制定了《校(院)“十一五”信息化建设工作规划概要》。

  ●2006年1月,成功直播省委、省政府贯彻全国科技大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保持了较好的传输质量。

  ●2006年3月,办公自动化系统分阶段投入应用。

  ●2006年3月,在校园网安装先进视频软件,实现主体班课堂网上监控。

  ●2006年3月,摄制全省创新市县党校办学体制深化党校教学改革工作会议(珠海)专题片,在省干部教育网播出。

  ●2006年4月,在佛山市委党校举办了一期全省市县党校远程教学网络技术培训班,各小站管理技术人员共95人参加。

  ●2006年5 月,制作完成反映中青班体验式教学专题片,在向校(院)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的汇报会上放映。

  ●2006年5月,大礼堂灯光系统改造完成。整体改用了低功率冷光源,降低辐射温度,并达到节能效果,同时减少了灯光耀眼程度。

  ●2006年6月,在党校大厦大堂安装了LED电子显示屏,发布各种信息,扩大党校影响,增强学习气氛。

  ●2006年6月,完成国务院防艾报告会广东分会场的收播任务。

  ●2006年8月,向珠海市委党校分会场直播“广东学习论坛”第32期报告会实况。

  ●2006年8月,配合省微波局做好更新全省小站卫星接收机和改换频率的工作。省网主站软件同时进行了升级,并组织各小站进行测试。升级后直播视频质量将有较大改善,并支持动态流媒体播出等功能。

  ●2006年8月,我校的中央党校远程教学网 A级站主要设备更新。

  ●2006年10月,录制并通过省干部教育网播出十六届六中全会课程。

  ●2006年10月,“教材库管理系统”投入应用,主体班“评教系统”升级。

  ●2006年10月,OA系统增加了配套的手机短信提示功能。

  ●2006年10月,摄制发布公务员教学综合大楼奠基仪式专题片。

  ●2006年11月,编辑制作反映本校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教学模块的专题片,在中加合作项目的加方专家来校考察时播出。

  ●2006年11月,校园网电子邮箱升级,增加了部分新功能。

  ●2006年11月,校园网络出口带宽由10兆扩大到100兆。

  ●2006年11月,校(院)网站(内、外网)主页版面调整。

  ●2006年11月,党校大厦更换电子门锁和校园“一卡通”系统工程启动。

  ●2006年11月,在东方宾馆录制并通过省干部教育网播出国资委等单位主办的“企业论坛”报告会。

  ●2007年3月,学员的“一卡通”(含电子门锁)启用,并在学员餐厅安装了刷卡认证通道。大厦近400个房间更换电子门锁,客房加装读卡取电装置。

  ●2007年6月,教职工“一卡通”开通应用,其中图书借阅和餐厅、文体活动消费系统于6月下旬开通。同时,在校园网上设置“一卡通系统个人自助管理平台”,具有消费账单自助查询和证卡自助挂失的功能。

  ●2007年11月15日至12月28日,为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集中轮训七场专题报告会进行远程直播。

  ●2007年12月中旬,教职工的“会议考勤系统”投入试运行。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