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教务教研

校(院)举办第二十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

时间:2023-10-07 10:54:14 来源:本网 【字体:

  9月21日下午,由研究生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导师组联合主办的第二十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在黄华园书屋举办。沙龙主题为“学好《共产党宣言》 跳出历史周期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所杨志臣博士主讲。

  杨志臣博士以关于历史周期率的经典论断为切入点,分享了《共产党宣言》对历史周期率的界定、《共产党宣言》对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洞察、关于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几点战略思考等问题的研究心得。杨志臣博士认为,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关键是共产党人要永葆革命党本色,忠实践行《共产党宣言》精神,毫不动摇地进行自我革命,用坚定不移的自我革命去引领和推动整个社会革命。

  在自由提问与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就“历史周期率与历史周期律”“人民监督政府与自我革命”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杨志臣博士从学理等多个层面逐一对问题作了回应和评论。

  本期学术沙龙由图书馆协办,研究生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导师组师生3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研究生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导师组 供稿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李敏怡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