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教务教研

苏彦捷教授应邀为我部师生作“探索自我:成年初显期的发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3-11-01 15:31:05 来源:本网 【字体:

   10月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苏彦捷教授应邀为我校硕士研究生作题为“探索自我:成年初显期的发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苏彦捷教授以“镜像测验”为切入点,引出“自我”和“成年初显期”的概念,介绍了成年初显期中个体的心理发展任务、亲密关系构建、心理免疫系统等内容,鼓励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实现角色转变与自我发展。苏彦捷教授与到场师生围绕人际交往、代际关系、成年初显期心理状态调试方面等进行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均表示,苏教授的讲座很有现实指导意义,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部和哲学导师组共同举办,哲学导师组组长周峰教授主持,硕士研究生及相关教师共130余人参加。

苏彦捷教授讲座图.png


供稿 赖妍希 董浩天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