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教务教研

校(院)举办第二十一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

时间:2023-10-31 09:23:39 来源:本网 【字体:

  10月19日下午,由研究生部、政治学理论和中外政治制度专业导师组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一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在黄华书屋举办。沙龙主题为“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三明探索”,公共管理教研部肖棣文博士主讲。

  肖棣文博士从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现状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进展入手,阐述了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战略意义,并进一步阐明“三明模式”作为新医改探索阶段性成果的重要性和典型价值。肖博士详细分析了三明医改的具体内容及医改成功的关键因素。他认为,“三明模式”成功的关键在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以健康促进为目标的改革基调。

  在自由提问与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及闻讯前来旁听的主体班学员就中国新医改的难点、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以及医疗卫生研究的前沿问题等展开深入交流。肖棣文博士对每一个问题从学理和实践层面一一作了回应和评论。

  本期学术沙龙由图书馆协办,研究生部和公共管理教研部师生等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3287910509398348488.jpg

  研究生部、政治学理论和中外政治制度专业导师组 供稿

  2022级中国特色民主法治研究生霍雨琦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