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教务教研

研究生部党支部与硕士生学生会联合举办“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第三届硕士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12-07-18 17:28:5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2012年7月6日,研究生部党支部与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在文体中心举办了“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第三届硕士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资深经济学教授黄灼明老师,省人大常委、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咨询专家、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杨英教授及暨南大学的部分硕士生参加,同时还聘请了哲学教研部吴灿新教授、经济学教研部主任余甫功教授、行政学教研部副主任陈文理副教授作为三个专场的点评专家,对硕士生交流情况进行引导、点评与总结,研究生部全体党员和2010、2011级全体硕士生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半,在研究生部副主任杨劲老师的主持下,活动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以“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位专家从自身的专业角度思考,介绍他们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感悟。其中,暨南大学杨英教授介绍了其向党代会建言的精辟观点。第二阶段,沙龙活动分为学习省第十一届党代会精神与幸福广东建设、广东产业转型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三个专场同时进行学术交流,并请相关专家做现场点评。研讨过程中,学生们踊跃发言,思想火花碰撞激烈,并与外校老师和硕士生展开深入的学习与探讨;最后,吴灿新、余甫功和陈文理三位教授分别做出精彩点评,睿智深刻,给学生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随着各专业分场学术交流的结束,活动也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对于促进研究生部党支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增强教师和学生们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推动党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供稿:周胜庭)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