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教务教研

王小华老师参加全国第九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

时间:2012-10-17 11:35:1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9月26日至28日,我部培养办王小华老师参加了在福建省厦门大学举行的全国第九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承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支持。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原校长匡镜明,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孙也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军,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洪歧等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朱崇实、薛卫民致欢迎辞,孙也刚、李军就开好本次会议,进一步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评估与质量保障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具体要求,匡镜明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并对加快研究生教育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做了发言。大会对获得本次学术会议的18篇优秀论文给予表彰。

  此次会议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及《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更好地促进应用性人才培养,提高专业学位培养质量,按照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的总体安排召开的。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评估与质量保障”这个主题,安排了5个特邀报告、16个大会报告,参会代表根据专业学位评估与质量保障综合理论研究、专业学位评估与质量保障实践研究、专业学位职业衔接与质量认证、专业学位评估与质量保障案例分析研究等进行研讨交流。

  图片说明

  (研究生部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