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教务教研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游成龙律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2-11-06 11:34:27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11月2日下午,研究生部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 “全面深刻地理解依法治国”的讲座。讲座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游成龙律师主讲,经济学教研部黄铁苗教授、研究生部全体师生等一同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部副主任杨劲主持。

  游律师首先幽默地介绍了自己,其姓是“力争中游”的游,香港有“成龙大哥”,自己则是“成龙老头”。之后他分别从依法治国的基本构成要素、历史进程、重要性和必要性、基本要求、具体内容分析、法治教育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依法治国的深刻含义,着重介绍了与依法治国内涵相关的依法行政、立法体制、法律解释等相关内容,同时强调要从法治教育是依法治国的基础来理解依法治国,最后总结了自己从事律师职业几十年的经验,期望大家能做到“心中有法,手不离法,口常讲法”。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基本明白了依法治国的深刻内涵,并且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和神圣,增强了遵纪守法的意识,希望能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