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教务教研

研究生部举行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2-12-19 11:32:44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关于落实201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通知》和省科协、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研究生中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12月13日上午,研究生部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厅举行“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我校伦理学专业导师组组长吴灿新教授做了“社会科学研究道德建设简论”的主题宣讲,我校全体硕士生、2012年新任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部全体工作人员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部杨劲副主任主持。

  吴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实践心得,强调了科学道德建设的重大意义,联系当前社会实际从不同角度谈到了不正之风的表现,指出当前科研领域存在着假、劣、伪、冒、庸、卖、媚、空、霸、狡等不良现象,倡议师生们要确立科研道德精神,改良学术风气,谆谆告诫全体师生要具有良心意识、诚信品格、责任观念、精品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激励大家要努力成为一个具有完善人格和高尚情操的科研工作者。周胜庭同学代表全体硕士生发言,承诺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做到坚持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不断追求科学的真、善、美,勤恳踏实地做学问。

  杨劲副主任在对报告会作总结时,借助吴教授所提出的责任意识,与硕士生、新任硕士生导师及研究生部管理人员共勉。他勉励全体硕士生要端正学术态度,养成勤奋敬业和严谨治学的良好品格,坚持正确的科研道路。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报告会使自己对 科学研究道德与诚 信的内涵和要求更加明晰, 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始终坚守科研道德与诚信,自觉抵制学术腐败与不端,坚持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