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教务教研

中央党校王怀超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2-12-29 11:27:07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12月25日下午,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怀超教授应邀在我校图书馆五楼国际会议厅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术漫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科社教研部主任文小勇教授主持。研究生部杨劲副主任、科社等相关教研部的老师、全体硕士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教授首先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起源,他分别从对苏联模式的扬弃、对社会主义建设的总结和对时代主题的回应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王教授讲到了灾难与进步的关系,他认为灾难是进步的前奏,进步是灾难的补偿。王教授还分享了他做学术的心得,他认为做学术需要的是基础理论的长期思考与积淀,同时,哲学的思辨逻辑是必不可少的。在报告会最后的互动环节中,王怀超教授睿智风趣地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并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文小勇教授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对王教授的学术品德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硕士研究生要多做学问,努力进取,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自己的贡献。

  (张  琳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