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教务教研

研究生部举办第五届 硕士生优秀科研成果奖颁奖仪式暨学术论坛活动

时间:2013-05-22 17:12:06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5月17日下午,研究生部在教学楼401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第五届硕士生优秀科研成果颁奖仪式暨学术论坛活动。研究生部全体老师及同学均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还邀请了科社教研部退休教授苏戎安老师、哲学教研部教授杨波老师、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张卿老师作为点评嘉宾,现场对一等奖同学的获奖作品进行点评。本次活动由蓝革副主任主持。

  第五届硕士生优秀科研奖共评出调研报告类一等奖4名 ,二等奖9名,三等奖13名;论文类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共有37名同学获奖。

  颁奖仪式上,研究生部主任杨劲、副主任束文清及三位点评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随后由获得一等奖的彭精卫、张玉、黄震、琚文静、黄美、胡迎军六位同学就本人的获奖文章作了简要汇报,同学们踊跃提问,互动现场碰撞出激烈的学术探讨火花,接着老师们作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苏戎安教授指出,此次获奖的作品各有亮点,但要明确调研报告和学术论文在写作上的区别,把研究方法规范化,也必须明白学习是一生主题这一永恒道理,我们应活到老学到老。杨波教授和张卿教授也指出案例和数据是优秀调研报告不可缺少的要素。三位教授衷心地希望党校研究生在今后的研究中能多关注社会、聚焦主题、强化表达、积极参与相关学术活动,提高个人的能力并最终在社会上成为有用之才。

  最后,研究生部主任杨劲教授作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多年来能参加我们活动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对所有同学提出了希望,希望能通过此次学术活动达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目的,并且能够活跃党校学术氛围、提高党校研究生学术质量,努力争当全国排头兵。

  (供稿:吴娴         编辑、校对:周胜庭)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