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学生管理

研究生部举办消防逃生知识学习讲座

时间:2011-01-07 10:14:4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为加强全体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应急知识,2011年1月7日下午,我部邀请广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东山中队王班长给我们做了一场消防逃生知识讲座。讲座在文体中心603室举行,研究生部薛建彬副主任和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

  王班长长期在消防一线工作,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都很丰富。他首先给我们介绍了灭火器和防毒面罩的用法和注意事项,然后从理论上讲解了火灾形成的原因和火灾的种类,结合他长期以来的实践经验,给我们说明了不同类型火灾的不同灭火方法,特别强调了带电火灾首先必须断电然后才能灭火以及拨打火灾报警电话119时应该注意的事项。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和王班长庄重的敬礼中结束。

  最后,薛副主任发言,他讲述了近期各地发生的几起大型火灾案例,旨在告诫我们:研究生宿舍楼电线老化,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容易引起火灾,一定要杜绝使用。

  (供稿:张克兵)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