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学生管理

2011年度研究生部学员党总支工作计划

时间:2011-04-01 10:16:54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2011年是我党的大喜之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90华诞,也是国家“十二五”开局之年。为了开好头、起好步,进一步推动研究生部学员党总支各项工作,现制定本学年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性活动。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政策水平,充分发挥学员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和政治保证。

  二、主要工作

  1、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学生党员要严格执行研究生部制定的“综合素质测评标准”。以支部为单位于4月份和10月份,分别组织学习“综合素质测评标准”,6月份和12月份进行全面考评。考评不达标的党员将按照“综合测评标准”有关条款处理。

  2、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使他们端正入党态度,了解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一年组织两期,时间分别安排在3月中旬和9月中旬进行。

  3、加强对党总支成员和党支部书记的培训,使其熟悉党务工作。一年组织两期,时间分别安排在5月中旬和11月中旬进行。

  4、加强对入党介绍人员的培训,使其懂得党建和党务的基本常识,提高自身素质,会做党的一般性思想工作,用自身的形象引导培养对象的党性意识。一年组织两期,时间分别安排在4月中旬和10月中旬进行。

  5、认真抓好党的理论的学习。在上半年的5月、6月份,下半年的10月、11月份,分别举办4期党课学习班。将邀请党史党建教研部的老师授课,重点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等党的理论知识。拟在11月中旬组织一次全体党员参加的写心得、谈感想交流会,充分提高广大党员的学习兴趣。

  6、认真落实党的基层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党总支会议和党支部委员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学期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及思想汇报会。

  7、认真做好学生党员档案的管理工作,  建立党务数据库, 及时向校(院)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请示汇报,上报党员发展和培养等情况。

  8、积极开展诚信守纪教育。  先后于6月份和12月份,组织两次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的诚信守纪教育。

  9、认真指导团支部开展工作。各班要成立团支部,团支部书记由党支部成员担任。扎实开展有意义的活动,真正使团员成为党的生命军。

  10、积极开展有特色的党员实践活动。在“七一”前夕组织各年级党支部开展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1)组织新党员在学生会举办的庆“七一”文艺晚会上进行入党宣誓。

  (2)“七一”前夕举办一次“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

  (3)拟于5月27日(星期五)下午,组织党员开展一次攀登白云山活动。

  (4)拟于“十一”前后,组织党员到军区联勤部礼堂观看一场革命教育电影。

  研究生部学员党总支

  2011年3月4日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