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 机关党建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时间:2020-04-24 11:10:10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4月23日上午,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辛河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1月9日,支部已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对《条例》进行了学习。此次,为进一步学懂弄通用好《条例》,经支委会研究,以党课的形式再次组织学习讨论。会前,要求全体党员认真研读《条例》,深入思考,提出问题,并发放学习提纲,为活动开展做了充分准备。

  《条例》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支部各党员作为党务工作者,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党课以“学懂弄通用好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从严做好抓实校(院)机关党建工作”为题,深入阐释了《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源头渊源、重大意义,并从“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完善机关党建领导体制”“明确工作总体要求”“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厘清两项基本职责”“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组织监督职能”“建强党务工作队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九个方面对《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是深入讲解了《条例》提出的新规定、新要求。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全面把握实践要求,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积极探索破解机关党建工作难题的有效途径,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

  课后,每一位党员都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对《条例》的理解和体会,提出了目前加强校(院)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对如何进一步建强党务工作队伍、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开展好党员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措施。对加强校(院)基层支部建设,推动校(院)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考。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讲话精神,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尝试创新学习形式,采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以“现场主会场+线上分会场”的模式举行,2个小时的党课,全程画面清晰、沟通流畅,效果良好。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 雷亚梅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