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广州市白云区举办2023年度选调生培训班

时间:2023-12-20 18:34:24 来源:本网 【字体:

  11月20日至12月8日,广州市白云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广州市白云区2023年度选调生培训班,2021届、2022届共46名目前在广州市白云区基层锻炼的选调生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班共15个学习日,主要围绕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能力培养三个学习单元进行课程设置,突出理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教育相结合,融合了领导讲坛、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调研、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

  本次培训设置政治理论课程,邀请了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省、市、区各级教授、专家,带领选调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悟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广州实践,引导年轻干部在基层工作中干事创业、主动作为,为广州市白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  

  培训还安排了选调生赴福建长汀进行为期四天的党性教育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以现场教学与微党课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实地追溯红色足迹、回顾红色历史、聆听红色故事,让青年选调生们切实感受到革命事业的艰难历程与革命先烈不懈奋斗、顽强不屈、不惧牺牲的崇高精神。

选调生学员参观红军首次入闽纪念馆

选调生学员参观红军首次入闽纪念馆

  为着力提高选调生推动基层工作和服务群众的本领,培训期间,特邀多位深耕基层多年的领导干部、教授专家开展业务讲坛,围绕基层党建实务、城市更新、小区物业管理、城市精细化治理、生态文明建设、人工智能发展、意识形态安全等基层实践中的热点议题和资政调查研究、机关公文处理等年轻干部需具备的基本能力为选调生学员们进行专题授课,逐一答疑解惑。通过聚焦选调生在基层期间遇到的实务难点,破解选调生“不会干,不能干,干不好”问题,指引选调生在具体实践中增长才干,推动基层工作提质增效。

  除此以外,还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安排,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接受系统全面的理论知识补给后,选调生可通过与领导干部、教授专家面对面沟通交流环节,突破自身在理论学习、基层实践中面临的难题;亦可在研讨活动环节中与同在基层锻炼的选调生互相交流、分享经验;还可在社会调研环节,深入白云区委区政府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实际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等。借助多元化的教学设置,本次培训贯通理论学习、思想教育、能力培训、实践锻炼四个环节,帮助选调生武装了头脑,推动他们成长为理论实践两手抓、两手硬的年轻干部。

选调生学员就学习内容开展专题研讨


(培训班学员 张昱蕾、侯博文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