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江门市委党校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时间:2023-12-22 15:05:44 来源:本网 【字体:

  近年来,江门市委党校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节约型机关创建融入办学治校的日常工作,引导学员和教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方式,全校崇尚绿色生活的氛围浓厚、成效明显。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4部门联合授予江门市委党校“节约型机关”称号。

  一是校委会高度重视,完善领导组织。江门市委党校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于2021年启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修订完善《办公现场工作环境管理制度》及《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办法》等制度机制,形成校委会科学制定目标、职能科室全面实施、全校共同参与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工作格局。

  二是落实创建工作措施科学精细管理。两年多来,严格按照《广东省节约型机关评价标准》要求,采购使用节能环保设备,完善能源资源分项计量;坚持无纸化办公、设定空调温度,严格控制用水用电消耗,提倡“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规范配备垃圾分类容器,建立垃圾分类收运台账。同时,注重日常巡查维护,认真查漏补缺,抓好落实,促进节能降耗工作全方位开展。

  三是发挥阵地引领作用,做好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海报、LED电子屏、粤政易信息等载体,开展节能降耗、低碳环保等宣传,引导全校教职工和广大学员不断增强环保意识,从自我做起,自觉践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

  江门市委党校将继续细化深化节能工作要求,持之以恒巩固创建成效,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校园管理的各个环节,在全校营造节能低碳“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为促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贡献党校力量。

  (江门市委党校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