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惠州等地市委党校与广东东江干部学院共建合作机制

时间:2023-12-25 17:30:28 来源:本网 【字体:
  

       12月13日,“东江地区党性教育合作机制”签约仪式在惠东县高潭老苏区革命纪念堂举行,汕头、惠州、梅州、汕尾、东莞、河源等6地市委党校及广东东江干部学院集体签署框架协议,共同建立“合作机制”,在加强红色课程开发、推动资源共建共享、打造党性教育品牌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广东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潘向阳,惠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广东东江干部学院院长黎明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

       梅黎明指出,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因党而生、为党而兴,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广东是近代中国革命的发源地之一,具有重要的革命历史地位,尤其是东江儿女的革命斗争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不朽功勋。东江地区干部教育培训“合作机制”的建立,可以推动东江地区党校、干部学院优势互补、互促互进,推动红色资源的整合挖掘,共同讲好东江故事、广东故事、中国故事,并以此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撑。

图片

        潘向阳指出,建立“合作机制”是新时代东江儿女以红色资源合作共享为起点,推动东江地区党性教育基地串珠成链,深化红色文化的价值挖掘和创新利用的重大尝试。希望东江地区党校、干部学院以本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要求,共同培育、打造党性教育培训区域品牌,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创新发展。  

图片

       黎明表示,建立“合作机制”旨在为东江地区党校、干部学院之间交流经验、相互学习、深化合作搭建平台,进一步集中力量、统筹资源,真正用好东江红色资源、做好党性教育培训,为广东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近年来,为充分利用好东江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推动资源转化利用,打造东江特色党性教育精品路线,广东东江干部学院拓展了三河坝战役纪念园、苏区革命遗址群、“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军事决策会议旧址、陆河红色文化馆、粤赣湘边纵队纪念公园、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旧址(揭阳学宫)、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揭西县南山镇火炬村、大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等9个现场教学基地,并在活动期间举行了颁牌仪式。

       广东东江干部学院将以此次合作机制签约为契机,加强和有关地市党校交流合作,深入挖掘东江地区丰富红色资源,齐心协力把“东江地区党性教育合作机制”建设好、落实好,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为广东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惠州党建微信公众号12月14日)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