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广州南沙区委党校多措并举 着力提升培训效果

时间:2023-12-27 13:04:17 来源:本网 【字体:

  广州市南沙区委党校坚持因材施教,注重学员培训效果,采取精准分级分类、拓宽培训渠道、注重实操施训等有力措施,在教学模式、教学途径和教学方法上持续发力,推动干部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分层次组织培训。为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干部队伍教育培训需求,区委党校采取分层次的灵活培训方式开展培训。按照职级、年龄层次、业务岗位、单位性质不同分级分层组织培训班,促使教学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好;通过提供“菜单式”“个性化”“定制性”教学服务模式,尽可能满足新时代、新形势下南沙干部队伍教育培训需求。

  二是多渠道开展培训。积极探索多元化教学途径,通过“党校总训+高校分训”“集中学习+体验教学”“课堂交流+调查研究”等途径,加强与湾区城市、省市党校和知名高校的交流合作,用好本土和异地优质教学资源,丰富组织渠道,提升培训实效。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主体班次前往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嘉兴红船干部学院、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东江干部学院等地开展培训,吸纳借鉴高校和兄弟党校的经验做法,学员反响热烈。

  三是重实操组织施训。注重“学以致用、用以致学”,积极推行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互动教学方法,根据参训对象不同侧重在培训中增加实践操作课程比例,把单向的知识灌输变成解决实际问题的双向交流,培养干部的多元思维和实践能力。在今年首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增设学员主题论坛、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消防实操培训、模拟新闻发布会等内容,鼓励学员走上台,自谋自导、亲练亲演,安排学员课前“微分享”、课后“精总结”,真实融入、积极参与实操型教学。不断推动“听”的内容与“悟”的心得螺旋迭代、“学”的内容与“干”的任务相互契合,切实帮助党员干部完善履职知识体系、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南沙区委党校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