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深圳宝安区委党校提升办学能力建设成效显著

时间:2023-12-29 10:47:38 来源:本网 【字体:

  深圳宝安区委党校坚持开放办学理念,立足市域资源,发挥系统优势,深化党校功能延伸,不断提升办学能力。

  一、协同多方力量,推动党校做大做强。宝安区委党校通过前期努力,成功获批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目前已自主招聘2名博士后进站驻校,通过“借脑合作”,为党校建设发展注入科研咨政新活力。同时,加强合作交流,先后聘任23位知名高校、研究机构教授为客座教授,聘任14名专家学者为青年教师的客座导师,优化教职工培养,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能力水平。协调相关部门,推动设立国资、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4个行业党校,进一步丰富党校办学阵地。

  二、发挥党校系统优势,提升培训基层党员干部能力。不断完善街道党校和教学点功能架构,指导10个街道党校发扬优势、打造特色,其中航城、沙井2个街道党校获得全省“百个镇街党校示范点”;拓展124个社区分教点服务功能,新建13个产业链(园区)教学点,做到镇街、社区教学全覆盖。加强基层宣讲队伍建设,在全区培育200余名社区宣讲员和86名“三新”单位讲师队伍,让党校的“智力活水”浸润基层的“神经末梢”,打通基层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

  三、加强教学资源建设,不断拓宽办学阵地。在原有建成的宝安党史党性教育馆基础上,持续投入完善设施,未来将建成马克思主义空中教室、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成长主题书坊等十个主题教学区,为开展党史党性教育提供有力支撑。与桃花源科技创新园共建干部培训教学基地,签订《桃花源科技创新园教学区合作协议》,设立桃花源科技创新园教学区,增加报告厅、教室、研讨室、宿舍等教学设施。与深圳标准研究院、深圳交易集团、亚太星通空天技术产业链党委等多家单位合作设立科研(培训)基地、教学区(教学点)。截至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建立45个现场教学点,同时在北京、浙江、广西和广州、东莞、中山、珠海等大湾区城市设立常态化培训联系点,让教学内容更加丰富,推动学员“走出去”、课堂“活起来”。

  (宝安区委党校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