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汕头市委党校组织开展“送课下基层”活动

时间:2024-01-11 17:54:31 来源:汕头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字体: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汕头市委党校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紧扣我省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点工作,结合开展“双讲互学互促”活动,组织教师深入基层和一线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做好服务基层工作,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助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精心设计宣讲课程。提前征集基层学习培训需求,围绕基层党员干部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紧扣“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点工作,设计开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关于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论述”等符合基层实际的专题课,为提升选课送课的精准性和适配性、提高理论宣讲的实效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灵活调整宣讲方式。注重引导教师探索基层和一线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采用接地气的朴素话语开展主题教育理论阐释,用“普通话+方言话”的方式讲好大白话,用“小角度+身边事”的视角讲清大道理,用群众语言与基层党员群众拉近距离,使宣讲受众听得进、学得懂、记得牢。

        三是努力扩大宣讲范围。汕头市委党校组织优秀骨干教师,广泛赴市直单位以及区(县)、镇(街道)、村(社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理论宣讲逾60场次,受众达4500人次。针对部分地区存在的村(社区)路远、面广、人散等现实情况,党校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带领青年教师,组建6支基层宣讲“轻骑队”,深入基层,直接到点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宣讲18场,受众约1200人次。

stdx2-1.jpg

        汕头市委党校将持续用好“送课下基层”宣讲载体,不断优化宣讲课程、创新宣讲方式,打造素质过硬的宣讲队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贡献力量。


(稿件来源:汕头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