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佛山市委党校与茂名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学术论坛助推“百千万工程”

时间:2024-01-11 17:52:26 来源:佛山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百千万工程”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校“为党献策”职责,以高质量科研咨政成果助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日前,佛山市委党校与茂名市委党校联合举办题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广东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以佛山、茂名为例”学术论坛。

IMG_2053.JPG

        茂名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佛山市-茂名市对口帮扶协作指挥部指挥长王树斌同志,茂名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何小春、教育长张蓝青、校委梁辉、李江霞、二级调研员赵果鲜,佛山市委党校副校长谭艳文、骆妮英,校委刘小瑞、雷松山,三级调研员谢周含等出席,两校教师100余人参加研讨。

  王树斌作了《抓载体 引项目 佛茂对口帮扶协作扎实起步》主旨发言。他讲到,佛山帮扶茂名力度非常大,佛山市委高位推动工作,出台产业转移合作园扶持办法等,给予政策优惠,提供真金白银,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佛茂对口帮扶协作,对茂名进行全面帮扶。

  在主题发言环节,佛山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周颖作了题为《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的佛山实践与启示》的发言,茂名市委党校决策咨询中心主任宋秀波作了题为《学习江浙经验 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发言。他们紧扣当地发展实际和推动“百千万工程”的生动实践,从理论的高度阐述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在指定发言环节,佛山市委党校付升华博士、陈烁文老师,茂名市委党校刘畅老师、吴斌老师、崔瀚文老师分别从镇域经济、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村企共建、特色墟镇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分享交流,观点新颖,见解独到。两校教师积极踊跃的自由发言更是将学术论坛的热烈氛围提升到了最高点。

  谭艳文副校长作总结发言,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头号工程”意义重大。当前,省委、市委正在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这个“头号工程”,党校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紧跟省委、市委的工作步伐,深入落实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以“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紧扣“头号工程”育才献策。要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教学、科研、咨政工作要紧扣“百千万工程”,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头号力度”开发相关课程和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发挥好党校在为市委推进“百千万工程”建言献策的独特价值和智库作用。三要聚焦“头号工程”加强合作。此次学术论坛充分展示了两校教师在“百千万工程”上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既有理论层面的探索,又有实践经验的探讨,有利于两地相互学习借鉴。

  此次论坛也是落实省委党校关于片区协作任务要求的有力举措。接下来,佛山、茂名两校还要紧密沟通、加强协作、互学互鉴,共同展示两校在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担当和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佛山市委党校科研处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