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汕尾市委党校举办华侨管理区合作共建助力“百千万工程”能力提升研修班

时间:2024-01-22 15:24:37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全省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精神,以及全市推进“百千万工程”“明珠一号”攻坚行动部署会精神,1月17日,汕尾市委党校与华侨管理区联合举办的华侨管理区合作共建助力“百千万工程”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期)开班。汕尾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佑利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开班式上,刘佑利为研修班学员作题为《加快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通过深入解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引导学员深刻领会、学深研透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为汕尾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研修班是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汕尾市院校与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华侨管理区结对共建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的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校地结对共建行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本轮研修班分两期进行,本期学员为华侨区各村(居)委基层干部共38人。培训为期三天,课程紧凑、内容丰富,设有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教学形式,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开展教学,通过集中培训,旨在引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把握“百千万工程”政策方向,拓展促进侨区发展的思路和路径。

  接下来,汕尾市委党校将本着“党校所能,侨区所需”,继续充分发挥办学优势,找准校地合作共建的切入点和契合点,强化互动协作,有针对性地提高华侨管理区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助力“双百行动”在侨区落地见效。

汕尾党校华侨班开班式.jpg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