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惠州市党校(行政院校)、干部学院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新《条例》新《规划》培训暨办学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2-02 17:00:03 来源:本网 【字体:

  2024年1月31日,惠州市党校(行政院校)、干部学院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新《条例》新《规划》培训暨办学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在中共惠州市委党校(惠州市行政学院)召开。惠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长,广东东江干部学院院长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惠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任芳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精神,全面总结惠州市县党校和广东东江干部学院办学质量评估整改提升工作情况、市直行业党校挂牌以来运行情况,系统梳理存在问题,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为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系统的制度保证。要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为指导和遵循,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为引领和带动,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清发展形势,凝聚发展共识,进一步厘清惠州市县党校、干部学院的发展思路。要学好用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不懈抓好凝心铸魂,加强政治训练和履职能力培训,不断完善培训制度体系,持续增强党校、干部学院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入实施名师、精品课程、基础设施提升“三大工程”,推动党校、干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惠州党校“一盘棋”理念,抓质量提形象、抓师资带队伍、抓共享建资源,推动形成党校、干部学院一体发展格局,为惠州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贡献力量。

  惠州各县(区)党校(行政学校)校长、常务副校长,市县两级组织部分管培训工作的负责同志、培训科股负责人,市直行业系统党校负责同志,广东东江干部学院班子成员,惠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班子成员和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惠州市委党校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