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清远市委党校举行教师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4-03-15 13:14:32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5日-7日,清远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开展2024年第1次(总第66次)集体备课会,市委党校校(院)领导、科室负责人、全体教师及县(市、区)委党校教师约60人参加此次活动。

  为加强2024年春季学期新课开发力度,不断提升全市教师的教学能力,加快教师专业成长步伐,促进全市党校系统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年前,校(院)领导亲自审核把关教师们申报的新课选题方向;年后,开学第二周举办的集体备课会全校共有16位教师的19个新专题进入试讲环节,试讲内容丰富,涉及范围广,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质生产力、数字经济及法律法规等;授课形式多样,有案例式、结构化研讨式、访谈互动式等创新性的教学方式。由固定评委、校领导、老师代表以及行政科室代表组成的评委组,对试讲教师逐一点评,大家围绕教学目标、框架设计、教学重点、案例选取、教学教态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氛围浓厚、交流深入。

  集体备课活动后,校(院)领导对备课教师提出建议。一要注重方向。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紧跟时代选题,与时俱进打磨,确保党校姓党。二要注重深度。以比较思维的视觉来备课,广泛深入学习借鉴,把问题讲深讲透。三要注重细节。无论是教师仪态,还是授课语言,都要注重,保持良好形象。四要注重效果。讲究趣味性,聚焦内容,加强导入布局,使课程引人入胜,学员乐于学,真正学有所获;要结合清远实际,加强理论指导实践作用的发挥,不断提升学员履职能力。

  此次备课会是清远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基本培训要求、提高授课质量的体现。清远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将不断加大新课打磨力度,提升精品课程转化率,切实做到干部教育培训课程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为清远干部教育培训赋能添彩。

图片0313.png


(清远市委党校 教务科研科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